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动态

探索“三+”模式——党建引领幸福路 建设和谐新社区

发布日期:2020-06-16 12: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2020年元月份以来,咱南山物业管理真是件头痛事,垃圾成堆,污水长流,为了解决治理问题,你们也辛苦了,你们的工作做的很扎实,组织我们,选出了楼长,成立了自治组织。居住环境很快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只要有事找到楼长,问题都能及时帮我们解决,这里住着比以往可舒适多了,还给我们安装了连休椅,居委会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这是在群众三级例会上,一名有43年党龄的老干部感慨的说到。


常村路街道党工委一直以来,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发展、服务、治理”三大职能,全力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街道党工委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探索党建自治、虚拟+实体、走班+坐班”“+”服务治理新模式。以网格化治理为依托,引导居民加强自治管理,提高自主服务能力,在辖区构筑了“网格长-楼院长-楼栋长”的三级自治体系,进一步促进党建全覆盖、社会动态全掌握、公共服务无遗漏、社会管理无缝隙的管理目标。坚持以党建引领的居民自治组织在社区轰轰烈烈的开展着,也切切实实解决了居民最关心,最急盼的民生问题。


为了更好的服务和调动退休老党员能够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事业中,利用“党建+自治”组织对辖区320名党员进行了走访,以能参加活动、常年卧床不起、长期外出人群,采取了分类管理,发挥网格党支部作用,深入小区服务百姓。为居民解决了生活垃圾四处堆放、污水长流、楼道照明等最急生活问题,同时,网格党支部出资4万元在辖区安装连椅,让居民在闲暇时间有休息放松的场所,得到了广大居民充分肯定,增强了居民的幸福感,为共创美丽社区提供新局面。

下一步,街道党工委继续探索虚拟+实体、走班+坐班”模式,进一步传递党的声音,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共建和谐家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