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常村路街道拆违治乱:党建引领 旗开得胜

发布日期:2021-09-16 10:35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村路街道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护佑生命、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动党员干部职工,全力做好各阶段工作,不断取得新胜利。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赢得居民支持


  辖区内共有390处违建房屋,总面积12242平米,无空户,全部有人居住或占用,拆违难度很大,群众工作十分艰巨。


  

  党工委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对全部拆房户,由157名党员志愿者、楼院长分包逐户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宣传方针政策及其对文明城市创建、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性,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得到普遍理解和拥护。居民群众说:拆违治乱顺民心、合民意,彰显了人民政府的公信力和为民情怀。广大拆房户提前搬家、腾房,自觉为拆违行动做好准备。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打好拆违硬仗


  7月15日,拆违行动开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斗争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把党的旗帜亮在攻坚一线。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分管领导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各专业组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党员志愿者、楼院长跟踪服务,建立严格、科学的施工程序和工作机制。全体干群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确保顺利推进。8月下旬全面完成“拆违”任务,夺取拆违治乱专项行动决定性胜利,及时转入恢复治理阶段。

 


坚持为民情怀  工作稳步推进


  在拆违工作中,拆房户中的许多人是事已高的老者,搬迁难度大。面对各家具体困难,街道党组织认真研究、积极协调解决。

  住在常安社区后沟五金库路南自建房中的宋师傅一家的只有老俩口二人。他们已经七八十岁,宋师傅患有脑萎缩,老伴儿患有心脏病和高血压。他们的3个孩子都在外地工作,其大女儿和小儿子在郑州,受洪灾侵害,私家车被洪水浸泡;二女儿在山东、路途远,加上疫情叠加影响,他们在短期内回不来,根本搬不成家。


  面对群众实际困难,常安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积极招募小区党员、居民志愿者帮助搬家。他们为拆违户拆空调、抬家具,租车运送物品,陪护患病老人到新的居住地,提供全方位服务。


 

  党工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全程参与专项行动,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参与到治理规划及施工监督工作中,治理恢复工作快速推进。


(文:李雪姣 温俊杰    图:秦伟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