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常村路街道:表彰先进促发展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日期:2024-02-23 1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这个龙年的元宵节,能与街坊邻居们一块儿热闹过节的同时,还了解了新的知识,对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了解,很有意义。”2024年2月23日,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义马市常村路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现场,居民王阿姨说道。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元宵佳节的喜乐氛围,义马市常村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开展“表彰先进促发展 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 


活动现场,居民们看着一张张悬挂的谜语,时不时手里比划着,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猜灯谜带来的乐趣。内容不仅有歇后语、成语,还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知识等内容,大家在猜灯谜的过程中你一言我一语,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趣味游戏活动中,设置了你来比划我来猜、运乒乓球、踩气球、抢凳子、套圈等活动。游戏中,大家团结协作、奋勇争先,充分发挥自己特长优势,勇于突破自我,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昂扬斗志。 


伴随音乐鼓点变化、节奏起伏,演员们表演的豫剧、歌曲、扇子舞、太极拳等节目,引得居民们笑声连连,现场气氛也一次又一次被推向高潮,浓浓的节日气氛也弥漫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两社区在元宵节活动期间开展2023年度“好婆婆、好媳妇、文明家庭、优秀楼院长、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社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经过组织推荐、社区评议、街道审议等环节,辖区共评选出“好婆婆”9名、“好媳妇”7名、“优秀楼院长29名、优秀志愿者6名、“文明家庭”17户”。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活跃了居民文化生活、增添了节日喜庆氛围,倡导了辖区居民学习文明家风,同时也加强了社区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情感与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和谐社区建设,提升了整个街道的凝聚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