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吸取教训 迅速行动--常村路街道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4-02-27 1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刻吸取南京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常村路街道高度重视,迅速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排查1.jpg

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联合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坚持边排查边劝阻边整改的原则,采取全方位、地毯式摸排的方式,对小区电动车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等消防安全隐患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情况,现场督促指导其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已完成“飞线充电”隐患整改28处。同时街道结合近期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案例的经验教训,通过微信群转发短视频向群众详细讲述违规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严重后果,引导居民规范停放电动车、遵守消防安全规定,提高群众的充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常村路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电动车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为辖区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赵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