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动态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聚焦“五星”支部创建 强基固本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7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坚持把“五星”支部创建作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优化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抓手,实施有效举措,充分释放“五星”支部创建倍增效应,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健全机制、夯实责任,确保“创星”实效。成立创建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五星”支部创建推进会4次,签订目标责任书,细化得星标准。班子成员分包社区,指派专人领“星”,负责指导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常态化下沉创建一线30余次。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积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4期,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切实增强街道党工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强化领导、细化措施,凝聚“创星”合力。聚焦“五星”支部创建5个方面84项重点工作,社区建立工作台账,成立创“星”小组,细化责任,分包到人;健全社区党组织书记承诺、述职、评议、考核“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全方位打造“五星”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领头雁”作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活动8场,参与人数600余人次,发动党员100余人参与创建工作。

为民解忧、有的放矢,把准“创星”重点。“互联网+服务”精准解决居民需求,社区利用线上程序,输入居民信息,对孤寡老人、低保家庭等特殊人员进行分类标注,设置提醒功能,定期上门送服务,点对点解决居民需求。助力居民就业创业,走访调研辖区企业、商户102次,了解用工需求,匹配择业人员,发布招聘信息、创业政策200余条,鼓励居民就业创业,累计120余人实现就业创业。(冀凌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