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党建动态

常村路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让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发布日期:2024-03-25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常村路街道党工委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坚持选好主题、讲好故事、多元传播“三位一体”,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鼓舞人心、凝心铸魂的效果。

把握党员教育的“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制定学习方案。组建“优秀青年干部、老党员、退伍老兵、道德模范”讲师团,以“身边人”讲述党史故事、分享个人生活经历、交流个人感悟,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引导党员干部凝心铸魂。


扎实党员教育的“根”。街道、社区发挥党校阵地作用,有序开展党员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定期学;突破课堂固定模式,发挥线上优势,借力“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等媒体平台实时学;针对老党员、困难户等特殊人群,开展送学上门方便学。充分利用好各个平台,抓住关键点,确保党员教育走深向实,扎稳“根”。


丰富党员教育的“形”。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义马市科技馆、八一采煤队等红色基地,沉浸式学习红色文化。利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党员观看经典红色电影等。社区文化服务队还将“党课”内容与文艺创作相结合,用打快板、演小品、编排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演绎“课堂”内容,进一步丰富党员教育的“形”。

常村路街道党工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员教育工作,通过深挖主题、探索党员教育新途径,以党员能听懂、易接受的“亲民”方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不断深化干群关系,推动党员教育“走新”更“走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