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常村路街道:“实战+监督”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4-03-29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巩固创建成果,今年以来,义马市常村路街道主动靠前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精准发力,通过监督与实战的有力结合,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靠前监督,靶向发力盯整改。常村路街道按照班子成员带队、纪工委协助、街道社区联动的监督模式,采取实地督查方式,紧盯测评标准落实、蹲点包干人员到岗、重点任务落实开展全方位监督。同时,深入道路路口、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围绕辖区环境、小区治理、文明宣传等方面开展分类督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社区、职能科室立行立改。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督查3轮,累计反馈问题10个,立行立改6项。

转变角色,一线服务显担当。该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督又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下沉到社区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等活动,对飞线充电、车辆不规范停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对小区楼道内卫生死角、小广告进行及时清理,助力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强化日常监督,倒逼整改落实。在“创文”专项督查中,该街道纪工委严格履行监督职责,常态化开展督查,从严查处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不作为、不担当、不尽责等问题,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补齐短板、巩固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