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社区建设

常村路街道常苑社区开展“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09:2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人们在追思亲人,缅怀先辈的同时,焚香、烧纸、点蜡等各类祭祀活动逐渐增加,存在着极大的火灾安全隐患,针对这种状况,常村路街道常苑社区于2024年3月31日上午在辖区各小区开展了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采取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逝者。

1.jpg2.jpg

常苑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广场及周边、活动室、健身器材活动区域等场所向居民朋友们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页,并在居民微信群推送宣传页,倡导居民用献花,植树,网络祭扫,家庭追思会等健康环保的方式来纪念先人。避免因烧纸、燃放鞭炮造成山林树木等火灾事故的发生,我市自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年年在清明节前开展绿色祭祀宣传活动,逐渐转变人们对不文明祭扫活动思想意识的转变,进而引导居民进行健康环保的祭祀方式,随着宣传活动的逐渐深入和居民文明素质的不断提高,已经取得一定的效果,也为文明城市创建打下了坚守的基础。

4.jpg8.jpg

通过这次文明祭扫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朋友树立了绿色祭祀的思想意识。同时也树立了安全防火的忧患意识,让共建秀美山川,共享绿色生态美景的理念深入人心。今后,常苑社区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绿色祭祀等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宣传活动,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