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常村路街道: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发布日期:2024-04-03 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节既是一个扫墓祭祖的肃穆节日,也是人们亲近自然、踏青游玩的节日。”2024年4月2日,在常村路街道开展的“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小学生们讲述清明节的由来。

为缅怀革命先烈,以先烈为榜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常村路街道联合义马市第三小学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图文并茂地为学生们讲述了清明节的由来及传统风俗习惯,倡导孩子们用健康文明、勤俭节约、绿色环保、平安和谐过清明。接下来,社区邀请老党员进行爱国主义宣讲,让同学们了解红色革命历程,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力量,努力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干部职工到渑池县刘少奇旧居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依次参观了“党性考验”“党性修养”“党性展现”“党性锻炼”四个展室,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员讲解,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进行研讨交流,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革命情怀。 




网上祭先烈,云端寄哀思。组织干部职工开展“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通过网上向英烈敬献鲜花、鞠躬、留言寄语等形式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追思之情。



传先烈精神,扬爱国情怀。组织志愿者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普法宣传活动,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实施意义等方面,向居民详细解读,增强辖区居民的爱国主义意识和法治观念,提高辖区居民的爱国情怀。

此次清明节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使辖区党员、居民、学生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渝、百折不挠的崇高品格,立足岗位,为常村路街道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义马市常村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
备案号 : 豫 ICP备05002404号
地址 : 义马市常村路 邮编:4723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